今天下午我在西門町開車要去接兩老,在長沙街那個國泰世華銀行排隊等紅綠燈的時候,不經意的看到對面早餐店的門口看到有個阿公在賣糖炒栗子。我就考慮了兩秒 then i parked illegally (of course), right in front of a building entrance. car entrance!! but i think at this time, there are probably few ppl leaving now. so i parked and ran across the street. 

 

50 dollars for 150gram (but i think it's much less than 150g)

 

那個阿公就很隨便又很緊張的從保麗龍盒子裡拿出一包 (還熱熱的,應該說熱很久或者說吃完半包都還很熱,因為我個人很重視糖炒栗子的溫度)

手忙腳亂地甚至帶有點生氣地(老人家都愛莫名其妙的生氣)把紙袋放進塑膠袋給我,塑膠袋連整理都沒有。通常一般商家不是都會把東西橋好確保客人提塑膠袋的時候東西不會亂晃嗎? 這讓我想到今天早上去上課前就算遲到還是要去買厚片奶油吐司加大溫奶的時候 老闆很大聲的教一個大學生那種一般早餐店前面擺的三明治的正確提法。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回到車上又看了阿公一眼,他又繼續埋頭炒著他的栗子。在下一條街的紅綠燈我就忍不住就拿了一個出來吃。重點整理如下:

1. 無敵大顆 (像去日本吃到的size),而且是每一粒都一樣大。

2. 口感綿密 說實在的 我不知道綿密是加分 還是結實是加分。因為兩種口感我都喜歡 (只要不是隔夜硬掉的,因為那種我也吃過,恩...隔夜的真的不怎麼好吃)。反正吃起來就是覺得整個嘴巴都是綿綿的栗子 再加杯熱茶 天那~~~ 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 (備註給自己:下次要加一張在直立旋轉的圖)

3. 超級好撥 (當然冷掉不算) 等等來分析一下為甚麼好撥

4. 香味四溢 我覺得香味四溢跟好撥的原因是一樣的

分析如下:

因為現在我吃到的糖炒栗子 (就連台南的) 都是用機器炒的。機器就是太聰明了,栗子都受熱均勻 顏色剛好。為甚麼阿公栗子很好撥,因為他是用手炒的 ㄟ 不是 應該是用手拿鍋鏟炒的 就是以前小時候看到路邊炒的那種。小時候都覺得好香好香喔。阿公栗子就是那種。因為他要確認每個栗子都有熟,所以有一些的殼就會變的焦焦的 甚至開口了。開口了就變得很好撥。為甚麼香味四溢我也不會解釋。大概跟那鍋跟栗子一起炒的東西有關吧。反正機器炒出來的好像就沒有那麼香。不知道是木炭還是焦糖(烤焦的糖)味。冷掉以後還是聞得到那種香味。

 

以上就是我以後會常常去找阿公糖炒栗子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eO1110 的頭像
    mieO1110

    2009跑ㄚ米格魯

    mieO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